月小呆

图不开放授权;唯一企鹅576347294/唯一wb“月小呆”/lof私信经常看不见,去这两个地方找我(=´∀`)人(´∀`=)

【李约/铠约】《落雨时归家》—第十章

【全文预警】


cp:【李信x百里守约】&【铠x百里守约】;

cp洁癖的宝贝请绕道哦,谢谢0w0


·中长篇,更新很慢;

·目前剧情出现了私设,之后还会增加

·目前剧情正逐渐变得狗桖,之后还会更狗

————————————


·全文目前李约比重略大于铠约

·全文已明确cp:李约、铠约、双兰(比重很小)

·原创工具人出没(数量:1);

·这篇文章里没有写在章前预警的所有对手戏都是亲情友情,尤其是小朋友的戏份!请不要代其他cp【严肃】,谢谢~

————————————

感谢至今还在阅读这篇文的你,爱的么么啾~


————————————


【第十章】相见·无处不在的你·拥抱长城的星



        铠躺在床榻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睡不着,索性就不睡了。他拽过床边的一件外衣简单披上,走到桌边点燃了灯火。 平日干净整洁的桌子上此时摆满了厚薄不一的各种卷轴书籍,一本厚重的大部头大开着平摊在桌子的中间,没来得及收拾的纸张把桌上仅有的空间都遮盖了起来,俨然一张读书人的桌子。


        铠显然不是什么书生贤士,这些书都是前不久拜托伽罗帮他找来的——他想看看古籍或是一些冷门的书里能不能找到他魔铠失控的答案,即使只是相近的情况也行。

        然而这事的进展却令人失望,倒不是书籍帮不上忙,而是这些书的语言文字对于铠来说实在过于生涩,即使队友多少教过他一些通用语,这些连他们都不一定能读懂的古籍对于铠来说依然同天书没什么两样。


        铠在桌子旁坐下,试图再次扎进这本摊开的“天书”里,然而这些文字过于艰涩,没看一会儿,他的思绪就不受控制地飘远了。他知道今晚守约在南边的城墙守夜,因为在他被迫调整排班之前,今晚应该是他和守约一起值夜的。

        他很想去陪陪那个看起来失魂落魄的搭档——今天守约出外勤回来知道苏烈以临时监护人的身份替玄策扛下了责罚之后,守约就陷入了极大的自责。他严厉地对玄策进行训话,却又不时担心玄策是否有受伤、是否受到惊吓。他和苏烈说了无数个对不起,不停地忙前忙后,又是准备消肿镇痛的膏药又是下厨炖汤,一天下来,开朗的狼变得焦虑又憔悴,像极了前不久知道伤了守约的铠自己。

        然而守约谢绝了铠想要陪伴的好意,说他今晚想一个人安静一下,他甚至支开了一起搭档的沈梦溪一个人去了南边城墙,铠也没有立场和理由再跟上去,于是只能嘱咐小猫两句便作罢。


        守约这边不需要陪,铠就想去给苏烈守夜——知道自己犯了错连累了大叔的百里玄策从早上到现在都守着苏烈寸步不离,铠想换红毛小狼让他去休息一下。然而玄策说什么都要亲自照顾大叔,毛手毛脚的小孩硬是拿出了十二分的细心,即使是苏烈自己都说这点责罚只是伤了点儿皮肉,比起战场上的伤简直小巫见大巫,没必要如此,小孩儿依旧不允许任何人插手,还大包大揽拿走了接下来几天内大叔的所有排班。铠知道,这两兄弟是真的心疼队友,也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弥补着什么,尽管这一切根本不是他们的错。


        于是,两头都被拒绝了的铠只得回房,才有了心思重重的他翻来覆去睡不着,现在起来啃天书的这一出。


        意识到自己走神了的铠晃一晃脑袋,看了看眼前的书苦笑着将它合了起来。他的手伸向书堆,企图再找一本自己能大致看懂的。凭感觉,他从书堆中间随机抽了一本硬壳的、看起来比较新的白色纸质书,就在他翻开扉页的一瞬间,一种极其熟悉的感觉袭来——他能够完全看懂这本书的文字。


        铠立刻将桌面上的灯火往自己的方向拉近了一些——书本里的文字和中原方方正正的通用字不同,这本书的文字有很多小圆圈和曲线,而且和通用语不一样的是它并不是一个字符代表一个意思,而是不用的字符组成了一个个词语,词组再组成语句。

        铠紧皱着眉,一句一句地尝试读书里的句子——他居然能够读得流利且顺畅,就好像是拿工具箱里称手的工具出来用那样熟练。他迫切地开始在书中翻找着,不是寻找失控的原因,而是寻找关于这个文字的线索——既然他能如此轻易地使用这个文字,也许这就是他的母语也说不定,顺着这个线索,他应该能知晓自己的过去。


        偏偏在这关键时候,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铠的思绪。铠不悦之中又觉得奇怪,早起虽然是军营中最平常不过的一环,但是这个时间相较于平时也太早了,就算是平日里需要比其他人起得更早去准备早餐的守约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来敲自己的门的。


        带着疑惑,他打开了房门。



——————————


        铠来到小队厨房时,厨房里已经有好几个人在候着了,他向前来通知并带路的值夜士兵道谢后便走了进去,指挥官李信、小队长花木兰和搭档百里守约坐在桌边,神情或是疑惑或是严肃。

        这个时间点见到这些人确实不太寻常,铠选择忽略这份不寻常,冲另外两人简单点头之后便大步径直走向守约,十分激动地拉住守约的胳膊,告诉他自己似乎找到了关于身世的重要线索,处理完眼前的事后一定要告诉守约。


        百里守约先是一愣,然后报以温和的微笑点点头,沉吟片刻后用一种商谈正事的语气说道:

        “阿铠,这个时间叫你来,是因为这里有位姑娘说她是……这位姑娘想要见你。”

        铠这才把目光从守约的身上挪开,并注意到了桌子的不远处,一位在阴影里靠墙坐着的戴着兜帽的陌生人。雪白的斗篷看起来精致又昂贵,尽管对方隐藏在斗篷之下,还是能从仪态坐姿和隐约可见的身材看得出是位气质绝佳的女性。 


        不知怎的,铠在见到这个人的一瞬间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而且他隐隐觉得对方散发出的感觉不简单,那是一种区别于气场的更实在的东西,或许用“力量”之类的名词会更加合适。


        “你找我?”

        铠走到那人身边居高临下地俯视,他对于陌生人的态度和平时与队友相处时判若两人。

        对方听到铠的声音便有了动静,她似乎在极力地克制着什么,戴着手套的双手紧紧相互握着,这一动作不免让人注意到她的手套和衣服袖口之间露出的一点点手腕,那皮肤是罕见的白到近乎发光的冷白色,这大漠里找不到第二个这样颜色的皮肤——除了铠。


        “你是谁?”

        对于这位女性的缄默不语,铠失去了耐心,语气也不免重了起来。守约轻轻拽了拽铠的手指提醒他不要吓到对方,铠听话地放松了表情,又给了那位女孩一些缓和的时间。


        终于,那人下定了决心似的松开手,站起身,然后用极优雅的动作摘下了自己的兜帽露出真容——这是一张好看得很特别的脸,少女眉宇间有着不输花木兰的英气,面部线条相比起中原女性的温婉,更多的是骨相的俊朗。然而让在场所有人都震惊的并不是少女的美貌,而是她如瀑的水色长发、碧空般的蓝色眼睛和那不属于大漠的如雪肤色——她长得和铠真的太像了。


        少女无视了所有人或是疑惑或是震惊的目光,只是直勾勾盯着犹如被石化了的铠,她几次张嘴却发不出声。语未出,泪先流,少女终于用即便强撑着依旧颤抖的声音唤道:

        “哥哥。”



——————————


        海都,阿尔卡纳,魔道,寒星……眼前的时空在纷繁的记忆碎片中变得虚无、曾经幻象里出现过的声音逐渐变得清晰、曾经梦里看不清的叫着哥哥的身影有了明确的形象。对于铠来说,回忆过去就像是透过湖面看湖底,能看见的只有如墨的深渊和现在的自己映在水中的倒影。眼前少女的出现像是搅动了这一池记忆之水,湖底的泥沙翻涌,湖面掀起风浪和漩涡,铠就在这不断袭来的湖水中心,被迫承受着所有的冲击。他分不清涌入脑海的是真实的记忆还是幻觉,可怕的、沉重的、哀伤的、欢愉的,所有碎片都在争先恐后地告诉铠自己的存在。


        终于铠再也承受不住,捂着疼痛欲裂的头,发出了一声无法抑制的痛呼。魔道之力不受控地倾泻出来,由于这力量过于强大,不但让他们所处的小厨房产生了震动,装着酱料的瓶瓶罐罐摇晃着四处倾倒,甚至在铠的周围能看见那力量已然形成了莹蓝的实体,最麻烦的是魔铠已不受控地开始覆盖铠的身体。


        糟了。

        众人意识到情况不对,纷纷想要制止这一切的发生。李信几乎是立刻转换成了统御形态,金色的长发随着混乱的气浪纷飞,他双手持剑,如果铠暴走,他要保证自己有能力阻止他;花木兰一面拔剑抵御这强大的魔力,一面朝少女的方向跑去,她担心离铠最近的少女会受到伤害;百里守约则是不顾自身安全,第一时间扑向铠的方向,将失控的战士抱在怀里,魔道之力的冲击带来的压迫感和疼痛都没让他松开手,他大声叫着铠的名字希望他尽快清醒。


        然而失控的局面在片刻之间平息了,像是火焰瞬间熄灭了那样突然。大家抬起头,看见少女抬着一只手悬在铠的额头前,她周身散发着银白如皎月的光芒,那光芒流动着围绕住铠,并与铠周身莹蓝的光自然地交融,霎时,铠的魔道之力便失去了那股咄咄逼人的劲,魔铠也随着点点蓝光消散,一切归于平静。


        铠无力地瘫倒在守约身上,深深地喘着粗气,表情满是痛苦。守约扶他到桌边的长凳上一起坐下来,一手牵着他,一手轻抚他的背作为安慰,强大的战士总是能从这个温柔的狼这里得到依赖,这是他们一直以来自然而然的默契。


        在他们身后,花木兰收起了佩剑。而目光钉在了守约身上的指挥官似乎不急于转变形态,他看着两人的背影,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恼怒。不过对于刚刚的失控,作为此处最高统领的他并未说什么,只是暂时在一旁静观其变。


        “抱歉……我又失控了……”

        铠颓然地说道,他紧紧握住守约的手,恨不得将这只小了自己一圈的手融进自己的手心里,他对于现在的自己既失望又充满了恐惧,生怕这一次失控会让他永远失去作为守约队友的资格。


        “不是你的错,” 还未等其他人开口,少女便率先说道。众人的目光都聚灬集到了她身上,“是我的力量让你失控的,我们有着相同的血脉,同属于一个家族,你的魔力受到了我的魔力的感召,所以你才无法控制它。至于原因……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慢慢解释。”


        “可是,阿铠的力量在此之前就有过……”

        百里守约事先发现了不符合逻辑的地方,他向少女求证,却因为顾及到了铠的感受所以话说一半便住了嘴。


        “因为……我并不是今天才来到长城的。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到这里来了,期间一直投宿在这附近的城镇,我想你也是很久之前就察觉出自己的力量不对劲了吧。对了,我第一次在这附近见到你的那次,你身边跟了一个块头很大的男人和一个红头发的小孩。也就是那时,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你了。”


        是苏烈和玄策。铠从那些他尚未理清头绪的记忆片段中挣扎着找回了神识,回想起李信和守约出任务,自己一行三人去关市的那次。按照他开始感到不适的时间来看,应该就是那次没错。


        “那你为何等到现在才来和我见面。”

        铠还未将脑海中的记忆清晰地串联在一起,大多数的片段像是蒙着一层雾,没有完全回想起来,因此尽管少女叫他哥哥,他依旧对她的身份和来意抱有戒备。


        “因为……我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见,不知道在经历了……经历了家族那些可怕的事之后,我们……哦对了,之后我通过调查知道了你居然失去了记忆,所以我一直在纠结是否要让你想起以前的事,因为这可能成为你的负担,我看见过你和这里的朋友在一起的样子,比你在海都的时候……快乐轻松得多了。”

        少女难以止住哽咽,眉眼间的哀伤似乎随时都会变成眼泪掉出来。花木兰想要走上前安慰,不过李信拍她的肩而后轻轻的摇头让她放弃了这个念头。


        “但是,”少女继续说道:“我实在忍不住,毕竟自己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近在咫尺。我真的太想见你了,所以思考再三,我还是来了。你会责怪我自作主张吗?”


        百里守约听见这话不由地想起了和自己分开了几年之久的玄策,当时作为血亲的他们也是如此心系彼此,他很能理解少女的思念,但同时也不解,是什么样的家族过往能让少女纠结至此,能让她怀着思念之苦直到今天才来与铠相认。而且那句“世上唯一的亲人”也让守约更加心疼了这对兄妹几分(如果他们真的是兄妹的话),尽管守约自己也是一样的。


        “所以……我凭什么相信你。”

        铠闭上眼,试图让在现实和记忆中反复跳跃的思绪稳定下来。


        “凭你是海都阿尔卡纳、寒星家族的凯因·阿尔卡纳!凭我是你的妹妹!哥,想起我!我是露娜。”



——————————


        厨房外,不再保持统御形态的李信捉着百里守约的手腕大步往外走,守约只能踉跄地小跑跟着。


        方才,在露娜说出自己的名字之后,铠想起了关于她的大部分事情,在经历了一些更加具体的交谈之后,两人终于算是正式地相认了,尽管目前铠还有些别扭。

        虽是想起了露娜,但对于家族的事,铠的记忆依旧是混沌的。于是,露娜表示愿意把一切说给他听,帮助他回忆起以前的事。然而这一部分,她不愿意让其他人参与。


        “哥哥的记忆对于他自己来说应该是隐私,我不确定他是否想把这些分享给你们,所以在他完全回想起来之前,我不会让你们参与进来。至于之后他是否会愿意说给你们听,那就是哥哥自己的选择了。”


        但是让这位妹妹没想到的是,铠无论如何都要守约留下来。因为他从能够想起来的混沌片段中感觉到那是一段痛苦的、可怕又残酷的经历,虽然曾经的他经历过这一切,但是他不确定现在的自己是否真的有勇气再次接受这段记忆。这时候的他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百里守约的陪伴,他也不介意守约知道他的过去,相反,他希望告诉守约关于自己的一切,他不想对这个重要的人有所隐瞒,不论那过去黑暗与否。


        “阿铠,我虽是你的搭档,但在你们家族的事情上,我是一个局外人。我觉得露娜说得对,你们兄妹时隔多年的首次见面,我应该把这个时间留给你们。”

        “可是对于我来说守约你不是局外人。因为失忆,我能记起来的也就是在守卫军这几年的事。在这段记忆中,你无处不在,你就是我最熟悉、最信赖的人。虽说即将知道的是我自己的过去,但是对于什么都忘了的我来说完全就是去经历一次未知的事情,所以我想让你留下来,就像是……搭档那样,好吗?”


        在这段记忆中,你无处不在——这是发自肺腑的真诚请求,即使是百里守约之外的人也很难不被这认真的陈述所打动。听闻此言,露娜也察觉出了什么,思索片刻,最后选择了妥协,同意守约留下旁听她和铠的对话。


        眼看事情解决,花木立刻表示会做好安排,她会将这周围清场并通知小队的其他人今天去炊事班吃大锅饭,以留给他们三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但是此时,一直缄默不语的李信却不乐意了,他明确又直接地说留守约一个人在这里陪着随时可能失控的铠过于危险,既然是兄妹俩的事就应当交由他俩自己解决,守约作为一个局外人,这事不应该占用他的时间。


        对于李信的拒绝,铠也回以强硬的态度,两人之间的气氛很快便一如往常地剑拔弩张起来,最后在花木兰和守约的好说歹说及拼命调和下,两人才慢慢冷静。也许是知道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铠的过去也需要有个结果,这次做出让步的是李信。他同意守约留下,但是在厨房外听不见里面交谈的最近距离处会安排士兵把守,而且在谈话开始前,他有事情要单独嘱咐百里守约。


        因此便有了李信连拖带拽将守约带离厨房的这一幕。



        百里守约被李信牵着往僻静的地方走,对方的力气很大,掐的他手腕子生疼,终于在一个没人经过的墙角,百里守约用脚跟往地上一抵,身体重心后靠,用浑身的力气拽停了只顾蒙头往前走的指挥官。李信回头看着他,皱着眉头表情阴郁。


        “疼……”

        这人情绪激动的时候总是不控制自己的力气,百里守约只能指了指自己的手腕明确提醒道。


        然而这次李信却没有放手,反而捉着他的手腕一手贴上了旁边的城墙,整个人面对守约凑上前去,逼得小狼后退两步,整个人也背靠在了墙上。李信将空闲的另一只手伸进守约的脊背和墙壁之间,这个动作断了守约想要借用地形隐身的念头——守约被这个高大的战士困住了。


        “长……官?”

        百里守约试探着叫了一声,回答他的只有李信紧盯着他不放的胭脂色眼睛。看着这双近在咫尺的眼睛,守约忽然想起来在见到露娜之前他们正在做或者说差点要做的事,脸腾地就红了起来,这人不会……还想继续吧?


        “长官,我……”

        “你一会儿自己注意安全。”

        耳边是担忧的、十分认真的嘱咐,守约松了一口气,点点头。


        “如果铠再失控你不许像刚才那样冒险了。”

        指的是刚才自己扑上去抱住铠的举动吧?守约再次点头。


        “要是情况不对你就跑,铠的妹妹可以让他冷静下来,你只要顾好自己。”

        守约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点掉了。


        “嗯……有什么不对劲的随时来找我,直接来我住处或者指挥处,找不到我的话就找花木兰,她会……”

        “长官,”守约终于忍不住打断絮絮叨叨的眼前人:“长官放心,这些我都明白的,我也不是新兵了。”


        说完守约冲李信笑了笑以求他放心。李信抿着嘴,然后不声不响又靠近了守约一些。此时的守约已无路可退,李信近乎贴上了他。他绷直了身体,连脚尖都在使劲,似乎这样就可以再给身前留出一点空间。


        “我很担心你……”

        李信的碎发扫在自己额头的痒痒的感觉在提醒着守约他们已然近得过分,胸前隔着布料感觉到的体温在警告着守约他们已经失去了距离。


        “长官不必担心,我会……”

        “我吃醋了。”


        轻声的陈述,带着委屈和一点点责备的语气。李信少见地放低了姿态,对着狼儿说出了心里话。

        百里守约觉得今晚李信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让自己措手不及。他不知道此时该做什么,是回应他已经表露无遗的情感,还是先安慰他一下。此时李信身上好闻的雨天特有的香味反而让这个高大的男人更显委屈,“像是一只被雨淋湿了的大狗”——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形容莫名地闯进了守约脑袋里。


        “守约,我真正想问你的是……”李信没等到回应,于是把脸埋进小狼银白的发间,“刚才在城墙上,如果露娜没有出现,你会躲开吗?”


        长城之上有着千亿星空,星光坠落,汇成了长城的篝火。曾经有一个仰望星光的少年面对近在咫尺的温暖而惧怕着这耀眼的火焰,如今,他正在鼓起勇气靠近这火,试着触及这胜过银河的光。 


        百里守约完全被动地接受着李信情感的一切外化表达,不论是近乎祈求的询问、腰间收紧的手、还是落在发顶那似吻非吻的亲昵动作。可是他回答不了,从小到大二十余年的时光,他只学过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如何带着年幼的弟弟讨生活,如何对付炉灶和如何用狙击枪瞄准猎物。他知道怎样回应亲情和友情,却偏偏不知道怎么面对此时的李信汹涌倾泻的情感。


        他扶住李信圈在他腰间的手,另一只手轻推对方的胸口,似是挣扎,但从旁人的视角看来却更像是在表现羞涩。


        “长官……让……让我考虑一下,可以吗?”

        当守约意识到一味的沉默和无力的反抗并不能打破李信的坚持,他才低声开口,声音微颤气息微乱,猫儿似的轻喘比起受到惊吓更像是心绪激荡。


        远处传来清晨的鸟鸣和士兵们活动的声音,晨曦的第一缕阳光从远方的沙丘中渗出,一切都在苏醒。守约听着这些嘈杂的声音,感到前额一热,李信用额头抵着自己,喃喃道:

        “那不要让我等太久,好吗?”


        “嗯。”

        守约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好了,快去吧,阿尔卡纳兄妹俩还等着你呢。”

        李信松开守约,直起身,低沉温柔的声线重新变回了指挥官模式,旅途和通宵的劳累一瞬间回到了他的身上,让他的声音都变得低哑。


        “你……不回去休息一下吗?声音都哑了。出门的这几天自己换药不太方便吧?伤好透了没?”

        “真的关心我的话,听完铠的故事,就帮我做顿饭吧。惦记很久了。”


        百里守约听闻此言,稍微用了点力把拦在面前的人推开,红着脸说了句“混蛋”便匆匆走开了。

        还真是熟悉又特别的称呼呢,李信浅笑着心想。



——————————

 

       “哥哥。”

        自李信拽着守约离开之后,厨房里就陷入了让人尴尬的沉默。片刻之后,露娜率先开口打破寂静。铠还沉浸在自己的记忆中,对于“哥哥”这个相对陌生的称呼一时没适应,在露娜唤了第三次才忙不迭地答应下来。


        “哥哥,在来守卫军之前……受了不少苦吧?”

        “嗯……其实我不记得了。”


        “哦,我忘了。那守卫军的生活还好吗?危险吗?有没有人因为你的长相或是身世区别对待你?”

        “比其他地方危险一点吧。好在守卫军和其他地方不一样,什么身份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混血魔种也好,海都人也好。”


        “海都”是刚才露娜告诉铠的地名。据她说,海都在大陆的西部,那是一片广阔无垠的海滨之城,是个十分发达繁荣的城市。而铠在见到露娜之前所找到的不同于中原语言的文字,便是西方的文字。随着她的描述,铠也想起来一些有关海都的事,接受了自己是海都人的事实。


        不过在说这句话时,铠还是不自觉想起了前些时日被钱明岳和他的士兵嘲讽以及这些天守约被造谣的事,他在心底暗暗希望这只是短暂的个例。


        “说到混血魔种……哥哥,很喜欢那个狙击手吧?就是叫守约的那个男孩。”

        铠微微一愣:“有那么明显吗?”

        露娜忍不住笑出了声:

        “都写哥哥脸上了。我想在这里的除了守约自己,应该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吧。”

        除了守约自己吗?之前一模一样的对话好像也在和苏烈交谈时出现过(在关市购物那次),铠在想以后是不是应该把话说得明白一点了。


        “之前我看见了。”

        “嗯?”

        “我第一次见到哥哥那次,我看见哥哥在买首饰,你们走后我去问了一下,知道了哥哥买的是个戒指。哥哥还记得赠送心上人戒指在我们西方是什么意思么?”


        “用来作为定亲和求亲的信物?我不太确定。”

        铠把之前和苏烈说过的印象中的戒指的用途又重复了一遍,让他惊讶的是,露娜点头对他的回答予以肯定。


        “所以那日哥哥买这个,我还以为你要向哪位姑娘求婚呢,不成想这个‘姑娘’连哥哥喜欢自己都不知道。这个戒指是要送给守约的,对吧?”


        这时候若是隐瞒不过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所以铠点点头承认,并想起了那个被自己藏在床头软垫下的戒指。之前千方百计找机会送守约的时候,这个戒指是一直随身带着的。然而之后出了失控伤人的事,在那之后,铠就对自己能否给守约带来安定幸福产生了怀疑,因此那个用来表白的信物也被他暂时地搁置了。如今自己的身世已然明了,魔铠失控的原因也已经找到,那是不是意味着,铠可以放心大胆地将自己的心意表露给守约了呢?想到这里,铠居然觉得有些紧张了。


        “哥哥如果喜欢的话,尽早和他表白吧。有些机会错过了就很难再次抓住了。而且,我看这里对他有意思的可不止哥哥一个呢。”

        一定是李信。如果连初次见到李信的女孩都这么说,那他对守约的觊觎之心应当与自己不相上下。啧,看来这还不单单是八字不合的问题,铠不得不承认自己察觉到了严重的危机。


        “我记得小时候的哥哥,在聊得来的人面前是很风趣的,”露娜察觉到了铠的危机感,展现出少女该有的开朗,笑着揶揄自己的兄长:“哥哥努努力,带他回海都一定不成问题。”


        “我想和他一起留在这里。”

        几乎不带任何思考,铠脱口而出,而后便抱歉地注意到露娜的蓝眼睛闪了闪,如花的笑靥随着眼中的光芒一起黯淡了许多。


        “等哥哥将事情全部回忆起来再考虑之后的事吧。只要你全部回忆起来,我会尊重你在此之后的一切选择。”

        露娜下了很大的决心郑重地如是说。铠忽然之间在她脸上清晰地看到了另一幅更加稚嫩的面孔——那是二人分别之际试图阻止自己的露娜,美丽、倔强又坚强。此时的眼前人比起那时的少女多了理智与成熟。是独自寻找兄长的时候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成长了吧。铠在今夜第一次有了强烈的眼前人就是自己血脉相连之人的认知,也在这时产生了想要如亲人一般拥抱她的感觉。


        “露娜……妹妹。”

        铠今晚第一次呼唤这个于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并且第一次用“妹妹”回应了露娜的一声声“哥哥”。小声的呢喃让少女睁大了眼,而后再度红了眼眶。她背过身,抬头以止住泪水,最终没能忍住,用手套轻轻摁了摁眼角。


        礼貌的敲门声适时地响起,片刻之后,百里守约轻轻推开了门。

        露娜点点头向他礼貌示意,铠则是自然地往长凳边上挪了挪,待守约落座之后,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


        “那,我就从头讲起吧,”露娜稳定了情绪,缓缓说道。“不过请你们做好准备,这可能……是一个很黑暗的故事。”




————待续————


·下一篇是落雨的特别篇,沈梦溪的小剧场,不影响主线,没有cp戏份,是迫害(划掉)猫猫调节气氛的轻松篇,感兴趣的宝可以在合集里往下翻^_^


评论(21)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